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愛心捐款】現在到7-11門市捐款,助心智障礙青年有份穩定的工作
:::

【愛心捐款】現在到7-11門市捐款,助心智障礙青年有份穩定的工作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明起初來到光仁社福時,總在機構內默默無語的徘徊行走,帶領他的教保員很熱情地對他說 :「歡迎你加入清潔組」,他瞪大眼睛看一下後又低頭沈默不說一句話,教保員相信給他時間是最好的方式。小明歷經多年的訓練與磨合,從前孤僻的他不愛與人互動,如今說起話來滔滔不絕;以前的小明很怕髒,不喜歡打掃的工作,現在的小明經職務訓練後是擦玻璃高手,能獨立將刮刀緊密貼著玻璃窗戶由上而下的往下刮;拖地時會當起小老師,教導同儕要往後拖才會最乾淨。
 
心智障礙青年們渴望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自己賺錢照顧爸爸媽媽、能自主生活、建立社交圈。光仁社福積極推動工作技能培訓計畫,提供多項訓練,依照個案的特質與能力作職務再設計練習,幫助他們學習獨立、提升就業能力與增加工作機會。我們需要專業人員教導學生、需要設備與材料讓學生進行每一次工作技能練習、需要舉辦相關課程提供學生們心理支持等等,長期的訓練計畫需要大家持續的關注與支持。

 

即日起至12月31日,至7-11各大門市,操作ibon 便利生活站,為他們加油打氣!!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點選【儲值/繳費】

2.【慈善捐款】

3.點選【光仁基金會】→【填寫捐款金額】→【填寫聯絡電話】→【確認輸入資料】→【印出繳費單據】→【至櫃檯結帳捐款】→【愛心捐款完成】

其他:手續費,每筆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