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得獎名單】舊是尬意 二手創意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公布囉!
:::

【得獎名單】舊是尬意 二手創意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公布囉!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們邀請長期致力資源回收再利用之「Story Wear」創辦人陳冠百、「零廢棄手作坊」發起人陳嫦玫與光仁二手商品館郭湘玲主任共同評審。依作品創新性 40%、實用性 30%、綠色概念 30%為評分標準,部分獎項因作品未達標準而從缺,得獎名單如下:


二手設計比賽-01.jpg

*完整得獎作品👉請點我,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零廢棄生活,未得獎之參賽者同樣可獲得獎狀與獎品乙份,以茲鼓勵。 冠、亞、季軍領獎通知近期將陸續發出,各項獎狀、獎品預計 5 月中前寄出,敬請留意。

<評審/零廢棄手作坊發起人 陳嫦玫>

此次二手創意設計比賽,素材多樣,有不少令人驚艷的作品。因故障而閒置的家具,經過巧思改造有了新的功能,得以重獲新生。廢料做成熱門造型的教具,兼具教學上的啟發與應用,也發揮廢棄物料更多的可能性。小朋友充滿童趣的純真創作,有親子一同手作的溫暖故事與回憶。行動不變的參賽者,克服障礙,發揮零廢棄零放棄的精神,一針一線縫製出自己的作品,展現生機無限!参賽者將創作過程中遭遇的困難,以及如何克服的過程,鉅細靡遺記錄,認真程度令人感動。
有不少作品因些微差距而成為遺珠之憾,別氣餒,下回再接再厲!期待透過比賽的鼓勵,讓資源再利用成為生活的日常;每個人的一點點小改變,必能為環境保護成就出涓滴成河的力量!

IMG_6919.JPG   

<評審/Story Wear創辦人 陳冠百>

很謝謝每一個人用心的作品,利用回收廢料製成的作品真的是不簡單的事情,大家卻費心的將垃圾變成美麗的風景!為此已需要為大家掌聲鼓勵。但由於此次參與踴躍,需要從許多作品中挑選出入選者,對我而言創意及實用性為查核的最大標準。許多朋友有著很好的創意性,但卻不實用,往往這樣的作品很快就會被遺忘了。而很實用的作品,若是缺乏了創意跟美感,往往即失去了創作家的精神。於是在作品中,我們看到很多作工精緻的包包,但是往往少了耳目一新的創意,於是沒有被獲選。為了地球我們都正在進一份心力,謝謝你們!

IMG_6933.JPG

<評審/光仁二手商品館主任 郭湘玲>

感謝大家踴躍參與這次的比賽!光仁二手商品館長期致力循環使用不丟棄、資源回收再利用之理念,為鼓勵更多民眾響應零廢棄生活,特舉辦此次比賽。在這些參賽作品中我們看見許多很棒、令人驚訝的創意,大家都很認真地利用廢棄材料做出令人稱讚的作品。尤其從創作歷程中看見民眾從發想到實作遭遇的問題及學習如何解決等。期待大家將這些美好的經驗傳遞給周遭的親友。

 舊是尬意二手創意設計比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