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媒體報導 > 【台灣好新聞】新北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開幕 全市54處據點可服務900人
:::

【台灣好新聞】新北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開幕 全市54處據點可服務900人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22-07-18 15:18

新北市政府為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地就養、在地樂活,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結合公益回饋空間,設置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今(18)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於年底前會在五股再設立一處,加上社區居住和日照中心,共可服務超過900位身心障礙朋友。

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鍾安住總主教說,光仁已有50年歷史,投入在國內醫療、社福工作,像是耕莘專校、耕莘醫院,在三重也受市府委辦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北大學勤小作所是第2處。他引用瑪竇福音主耶穌所說的:「你們為我兄弟中最小一個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勉勵所有工作人員,務必教身心障礙者能力,讓他們露出微笑,上帝就會微笑。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本著支持、平等、自立、融合和共好的精神,利用公益回饋空間,共成立54個身心障礙多元服務據點,包含8個社區居住、14個日照中心,和32個小作所。侯友宜說,身心障礙者是小天使,市府投入最大的資源,運用最好的空間環境和設施,以1比6的師生比,外加一位社工,提供無微不至的陪伴和照顧服務,希望賦予能力,融入社區,讓他們不僅微笑,也能活得有尊嚴。

張錦麗表示,北大學勤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每週一至週五提供作業活動、社區適應、文康休閒等課程,可服務20名,洽詢電話2668-7021。

新聞來源:https://reurl.cc/0pYY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