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用心體驗 學習愛 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記
:::

用心體驗 學習愛 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記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生 卓佳鈺

至今在聖心早療機構工讀了兩個月,覺得自己很幸運的能夠在這裡遇到很多善良的人們,我的初衷是希望自己可以看看不同於同溫層的世界,而在這裡,我看見也觀察到了很多。我們常常戴著一副眼鏡在看世界,總是太輕易的把自己當成是正常的標準來面對周邊,因此在我們眼裡,過濾出了好多的異樣眼光。但是異地而處來設想,自己才是那個異類吧!機構有很多不同障礙別的孩子,但是多數的工作者和孩子、家長接觸時,不會給人一種特殊的眼光甚或是憐憫的感受,我覺得這對於我們所稱的弱勢族群來說是很重要的支持,總要有理解和支持,才能有前進的動力。看著這些孩子也希望,他們身邊的每個人們都可以帶著善意與之交流,和缺陷共處,同時能夠發掘出他們具有靈敏度的那個角落。

*今年過一個有溫度的聖誕節*
聖誕節快到了,在光仁有一群孩子從出生開始發展就比別人慢、成長過程多了許多困難與挑戰,他們非常急需資源的協助,每天省下一杯飲料,一個月即可提供孩子一堂早療課,邀您捐出一份聖誕祝福,用愛攜手守護孩子。


我要支持>>https://tinyurl.com/wgzsz6x 捐款滿300元,贈「實用杯袋」乙個
捐款滿1000元,贈「手提雙層收納袋」乙個
( 數量有限,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