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感謝勤勞基金會學期工讀補助計畫
:::

感謝勤勞基金會學期工讀補助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工讀生 吳娸瑄/中原大學心理系

一開始其實抱著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來進入聖心,畢竟這也算是我第一次的打工,害怕我無法顧好這些小朋友幫到老師們的忙,但又很開心可以兩個月都和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相處在一起。

在他們的世界裡是很單純很純粹的,或許他們生活上處處都需要別人的幫忙,會讓身邊的人很辛苦,可是跟他們相處的這段日子會發現每個小朋友都有他們自己可愛之處,這是需要自己去發掘的。

還記得我當初第一個遇見的小朋友是佳興,那天我拉著他協助他走路,後來才發現他走路走的不錯不太需要人幫忙,那時候只是抱持著一個小心翼翼的心去做事,深怕會把他們弄受傷,久而久之,那些緊張害怕早就消失殆盡,剩的只有見到小朋友的開心了。

每天上班的動力都是這群小孩,然而這段日子說長也不長,只是在離開之後說不會捨不得一定不可能,在這兩個月當中雖然很疲累甚至可能還比上課還累,卻很充實很值得。

這一趟路我不會後悔,也學到滿多,而且更有耐心和愛心了,感覺當初報勤勞基金會的工讀是正確的選擇。

最後就是我的初衷到現在依然存在,或許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不夠強大,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會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經過這次的嘗試也知道自己是喜歡做這類的事,所以在未來找尋出路的時候,可能這也是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這兩個月以來每次老師們需要什麼幫忙我都很盡心盡力去完成,我覺得自己有努力做到好,但是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可惜,就是我只有一個人而已,真的很想好好去了解每個小朋友,可以去照顧他們和他們一起玩。

這期間間碰到的畢業典禮走了7位小朋友,之後又進來了4位小朋友,而且還放了兩周的暑假見不到小朋友,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每位小朋友本身都是獨特的都是需要花時間去了解去熟悉,可是待在聖心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兩個月就是兩個月,現在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剩下可以陪伴小朋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