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歲月的磨鍊
:::

歲月的磨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20707.jpg

文 / 萬大社區家園教保員 林美驊

保有赤子之心的敏哥,看不出來他已經快五十五歲了 , 他對事情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 , 但固執的脾氣讓他在與 人溝通和相處上常有摩擦。他很喜歡住家園,會主動把 家園的環境整理乾淨,也很關心我們教保員及其他室友 的情形 , 但每次從他口中所說出來的話語,會無意間傷 害到別人。這跟他的成長原生家庭背景有關,因為他的 父母親總是用責備的語氣來關心他,讓他覺得這就是愛的表現。

雖然我們一時改變不了他的想法及脾氣 , 但我們用心 及耐心的陪伴他,漸漸地他也感受到我們對他的關懷 , 這兩年他有明顯地改變 , 從老家回來時,會請大家吃家鄉最有名的大餅。晚禱時,特別請住民跟他說謝謝 , 他 很開心 , 並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 他有學習到與其他分 享美好的事物等 , 如看到新聞發生什麼事 , 也會提醒我 們大家注意 !

前二年 , 爸爸生病住院了 , 很難得看到他流淚,因為他 擔心爸爸的身體情形 , 我們都有提醒他要時常打電話問 侯父母,他說不要 , 因為愛在心口難開 ! 他會不好意思 ! 今年爸爸以高齡九十五歲過世了 , 心中的重擔終於放下 了 , 他告訴我們 , 爸爸是很有福報的 ! 他的生活一直很單純 , 在職場上班然後回家園,他已 把家園當成他的家了 ! 爸爸過世之後,姊姊請他回家鄉 陪媽媽,他卻不願意,因為他已很習慣在家園的生活了 ! 主的恩典在他身上賜福,我們看到他的改變了 , 他的脾氣有修練,而人際關係也有改善 ! 時間讓他的智慧慢慢 增長,環境讓他改變人生 , 貴人讓他感恩所有的一切, 他是最棒的敏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