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愛心認購】聖誕傳愛 支持光仁憨兒園藝活動
:::

【愛心認購】聖誕傳愛 支持光仁憨兒園藝活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大自然蘊藏無限的療育力量,一花一草總能帶給人們安定及紓壓的作用。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南海發展中心今年特別規劃園藝活動課程,在園藝老師的引導下,藉由植栽的過程與不同素材的運用,為心智障礙青年帶來視覺、嗅覺、觸覺、味覺等感官的刺激;同時透過植物的力量,讓他們在不知不覺中達到治療的目標,例如:肌肉訓練、培養專注力、情緒訓練、舒緩身心等;進而提升自我價值和成就感。
 
走進園藝  看見心世界
中心的小哲是一個有情緒障礙的孩子,常會在各種情境下毫無緣由的哭鬧及捶打自己,雖平時已有在醫院接受治療,但狀況仍不穩定。在一次教保員帶領的活動上,小哲認識許多可愛的花草,進而開始對種植花草、組盆造景等園藝活動感到相當大的興趣,並時常拉著教保員往周邊的植物園跑,一一詢問園區裡的各種花草樹木名稱,並常在課後之餘上網查閱各種花卉植物的照片與習性,原本對任何活動都興致缺缺的他,上園藝活動卻從不缺席,甚至出乎意料的專心與認真。
 
自從小哲接觸園藝活動後,他對待一花一草都極為呵護和專注,常主動和教保員一同幫花草澆水、施肥、除草、出貨包裝等,不時展現開朗的笑容,在這樣的過程中,周遭的人明顯發現小哲的情緒及耐性都有明顯的轉變……。哭鬧的頻率不僅降低,在各方面的配合度及穩定性也提升不少,甚至都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交待的工作。對於小哲這樣大的改變,著實讓大家感到意外又欣慰。
 
看不見的力量,與自然對話
在一次園藝活動中,我們讓憨兒學習認識與組裝多肉植物,初次見到可愛又討喜的多肉時,他們感到非常新奇,植栽時更是小心翼翼,深怕自己不小心弄壞這可愛的植物。而完成組裝與包裝的多肉,在義賣活動上大獲好評,更增添憨兒們的信心。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參與園藝活動的憨兒們將親自包裝聖誕紅盆栽,邀請您認購支持。您的認購不僅肯定憨兒們的努力,義賣所得也將持續運用在憨兒的治療服務上。當小哲看到美麗的聖誕紅時非常開心,對於即將包裝聖誕紅感到非常期待,他很希望大家收到時會說:「哇,好漂亮哦!」。邀請大家踴躍認購聖誕紅,給他們一個機會,相信他們在大家的支持下會越來越進步!歡度聖誕的同時,一同感受憨兒們的用心與祝福。



 
    我要預購聖誕紅(11/20截止預購)
❤詳細內容:5吋盆,每盆$130元
❤訂購專線:(02)2311-3946 何先生
❤出貨時間:預計12/1~12/10
❤運費計算:10盆以下運費另計,10盆以上大台北、新北地區可免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