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董事長的話
:::

董事長的話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951年(民國40年),一群聖母聖心會的比利時籍神父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在雙北及台中市等地展開福傳工作,以「天主是愛」的精神,投注觀察與關懷,在深入了解當地民眾所需之後,深感當時政府及社會大眾對身障者的人權重視與照顧資源較為缺乏,進而創辦台北市第一所立案的啟智機構。經過多次沿革升格及服務不斷更上層樓,至今,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對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的服務,每年均逾1萬人次;全心全力效法基督之愛,給予希望,用愛陪伴,同心照顧他們走上人生各階段的路程。

 

      光仁一路走來,初衷不變,秉持「你們為我兄弟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服務理念,為早療兒、自閉兒、唐寶寶、腦性麻痺…等中重度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的朋友提供全人照護服務。我們深信,每一個生命都是來自天主的賞賜,幫助他們自立生活,並能有自信地喜樂參與社會,實現人人平等的生命尊嚴,這是我們的努力與用心,更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長期的支持與關懷,成為幫助身障朋友們融入並適應社區的溫暖力量,這股愛的推動,能喚起社會大眾對身障朋友們各項權益的重視,並戮力建立友善無礙的環境!期盼在仁慈天主的引領下,落實光仁社福的核心價值,繼續做能為主所用的寶貴器皿,將善意化作祝福,美意延年,共沐主恩主愛中。

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董事長 鍾安住總主教

執行長 黃斯勝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