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活動報導】閃耀聖誕 傳愛光仁
:::

【活動報導】閃耀聖誕 傳愛光仁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圖/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近三千位小天使攜手送愛到光仁,讓今年的冬天好溫暖!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聖誕節前夕舉辦聖誕募集活動,攜手小朋友幫助小朋友,讓這份愛與分享溫暖慢飛天使的心。

認識慢飛天使  擁抱不一樣

「在光仁有一群小朋友,他們年紀和你們一樣大,但他們有點不一樣。你們可以跑很快、吃很快、還可以快速聽指令做動作;而我們的小朋友動作會比較慢、發音會比較不清楚、坐不住或容易跌倒。所以我們需要請專門的老師,用專業的方法教他們,幫助他們學得更好。」我們透過校園宣導,用圖片、影片、輔具讓幼兒園小朋友認識這群需要更多幫助的小朋友,知道什麼是早期療育,了解他們需要何種幫助。每個小朋友都很專心聆聽,還有可愛的小朋友舉手說:「我可以照顧他們。」童言童語卻是發自內心的關懷與愛的展現,真心想擁抱這群不一樣的朋友們。

                  

聖誕募集  大小天使攜手送愛

在經濟不緊氣、募款越來越困難的環境下,光仁更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資源。歲末寒冬之際,光仁舉辦「閃耀聖誕,傳愛光仁」活動,邀請立人附幼、何嘉仁延吉校、聖德、聖心、曉星、信光、聖言、鳴遠、母心、恆毅共十所幼兒園及臺北市三興國小,攜手近三千位小天使一同募集發票與零錢,小天使更用心地在募集信封上彩繪並寫下祝福,祝福光仁的孩子平安快樂。光仁同時受邀幼兒園園遊會,親子捐款敲響愛心鑼。點滴愛心,讓愛涓流不息。

感謝愛心企業雄獅鉛筆及台灣雀巢股份有限公司對公益活動的大力支持,贊助愛心小禮物,提供給每位參與的小天使,鼓勵他們參與公益、幫助別人的這份溫暖心意。期盼這世界因大家的愛與分享,讓世界更美好。

學校企業愛心邀約  攜手支持光仁憨兒

同時,感謝竹林中學、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南山人壽、三興國小舉辦公益園遊會,特別邀請光仁前往設攤義賣,憨兒手作的餅乾、蛋糕、麵包更是受到大家喜歡,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熱情捧場,義賣成效顯著,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機關團體若有會議點心、餐盒等需求,歡迎與本會接洽,憨兒手作點心,將帶給大家滿滿祝福與愛,敬請支持。光仁社福以弘揚基督博愛的精神,為照顧弱小姊妹弟兄而努力。感謝這一年來自各界的關心與捐助,讓光仁的大小孩子能在天主的恩寵與大眾的祝福中獲享平安喜樂,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