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遷移公告】南海發展中心 致力成為身障者強而有力的後盾
:::

【遷移公告】南海發展中心 致力成為身障者強而有力的後盾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本會龍山啟能中心於民國85年在萬華區成立,主要提供18歲以上身障者日間照顧的服務。經過20多年的服務經驗,了解每位身障者的能力與情況不同,透過專業團隊的評估成立了美味坊、美化環境、工藝組、巧手組以及針線坊,近期評估服務品質、設備器材等多方面考量,決定搬遷至「南海發展中心」,滿足身障者及其家庭的照顧需求,期盼在這能夠學習更多元的事物並拓展更多的可能性。
 
身障者老化速度較一般人迅速,為減緩他們的退化速度,因此我們平時訓練他們至企業打掃或是代工包裝。在搬遷的過程中,每位同仁無一不忙碌著,但身障學員敬業的態度令我欽佩!一方面要進行訓練,還要同時幫忙搬遷的相關事宜,一方面更加緊練習即將開幕表演的太鼓練習。於每週三請專業的外聘老師來教導太鼓。藉由太鼓隊的成立,讓原本沒有自信的學員,在團隊合作中得到歸屬感,且培養他們音樂、體能與節奏的能力,激發瞬間的專注力,表現鼓之舞動。現在他們喜歡到處表演,讓社會大眾認識他們的才華,與永不放棄追求夢想的精神。 

 
我們一路走來,不斷從挫折中學習成長茁壯,謝謝大家長期的支持。如今,南海發展中心已經正式開幕,我們期許成為一個更完善的機構,致力成為身障者強而有力的後盾。
 
<南海發展中心>
電話: (02)2311-3946
傳真: (02)2311-0348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07號1-2樓
Mail: NanHai.center@gmail.com

我要支持光仁>>https://tinyurl.com/y5cjowz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