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活動報導】讓我陪你慢慢走‧育仁早療愛感謝
:::

【活動報導】讓我陪你慢慢走‧育仁早療愛感謝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圖、文/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天主慈悲主日前夕4月27日,將近300人齊聚北投捷運會館內的胡同大媽餐廳,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育仁兒童發展中心募集0-6歲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早期療育服務經費。這場餐會與坊間的募款餐會不同:沒有冠蓋雲集的場面、豪捐百萬的企業家;幾乎都是在生活中努力工作、存下涓滴存款的善心人,每人慷慨奉獻自己珍貴的「兩文錢」,願意和天主一起照顧這些天主眷愛的孩子。

 

     


0-6歲的孩子,正是探索世界、學習一切的黃金時期,育仁兒童發展中心的孩子並非不能,只是需要更多時間;一般孩子不滿周歲就會喊爸媽,育仁孩子有的到6、7歲都還沒有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一般孩子在開心盡情跑跳時,育仁孩子穿著支撐足部關節的支架與特製矯正鞋,練習跨出一步又一步,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導致智能與肢體有多重障礙的、有泛自閉症候群無法融入的、有罕見疾病經年才確診的、有認知較一般兒童略為遲緩的⋯⋯每個孩子的狀況不盡相同,唯一相同的是:他們都是天主所愛的寶貝。若沒有在0-6歲間讓早期療育資源進駐,這些孩子將帶著莫大的障礙進入小學、造成學習力與人際關係的困乏;但育仁為早療兒帶來曙光,「早期療育」結合了醫療資源、特殊教育資源、社會福利資源三者的進駐,確實接住早療兒的家庭,讓他們安心養育有著特殊需求的子女。

主教團秘書長,身兼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的陳科神父,在帶領祈禱之前,特別提及天主教會對生命尊嚴的重視,以及天主創造生命的美好價值。餐會開場由光仁中學啟智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以整齊劃一又充滿活力的太鼓及舞蹈表演拉開序幕:這是光仁中學江書良校長特別商請啟智班為早療孩子們贊助的精彩演出,富節奏感的太鼓咚咚敲著,育仁的孩子看得目不轉睛,家長們更是暖在心裡,熱在眼眶:「原來經過完善的早期療育、學校專業的幫助,我的孩子未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厲害!」身心障礙兒童原本看似黯淡無光的未來,在歡樂的表演中被點亮了一盞希望。

   


育仁的孩子雖然不像光仁中學的哥哥、姊姊一樣厲害,但也帶著滿滿的喜樂與自信上台,在音樂劇中扮演跑得飛快的驢子、走路緩慢的烏龜、悠游自在的海底魚兒和空中雀躍的飛鳥。天主所造的每一種動物都有牠的獨特,祂所造的孩子同樣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相信祂在創造這些孩子時,一定也讚嘆著:好可愛的孩子,好美麗的生命啊!

「小小花園裡,紅橙黃藍綠,每一朵小花都美麗……」歌聲響起,孩子們隨音樂舞動自己的身軀,有的將雙手擺在頰旁做出花綻的超萌模樣、有的露出燦爛笑容拍手應和;在主持人邀請下,全場齊唱:「你我同是寶貝在這花園裡,園丁細心呵護不讓你傷心……」不僅天父是園丁,藉著這個愛心餐會的機會,每一位來參加的捐款恩人也加入了園丁行列,讓育仁有足夠的經費提供孩子最適切的服務、最需要的療育課程。原本童趣可愛的歌聲瞬而轉變,唱起莫札特的經典〈欣喜‧歡唱〉,全場沈浸在精湛琴藝與美妙的花腔女高音美聲中;主唱曹秀敏姊妹嗓音溫潤清亮,歌唱技巧純熟精湛,就連不是教友的來賓也能感受到聖母的慈愛撫觸;伴奏劉于菁老師平常在國家音樂廳等專業級的演奏空間演出,餐會難免吵鬧,她卻毫不在意:「為了這些天主的孩子,我很樂意!」除了一大早遠從台中而來,分毫不取地贊助義演外,曹姊妹更自費請來專業音響公司,令人萬分感動!

這場餐會,是捐款恩人與受助孩童的相見歡。看見自己奉獻的金錢能夠幫助到怎樣的孩子、認識早期療育,是現場所有來賓最暖心的收穫。「蒙召來赴盛筵的人,是有福的!」能夠在共融中認識天主的孩子,多麼有福!能夠與天主合作,一起照顧祂的孩子,多麼有福!感謝天主,成立至今適逢不惑之年的育仁兒童發展中心,滿滿的祝福正是最美的40歲生日禮物,也順利填補早期療育經費缺口,天主給的剛剛好,不多也不少。未來的日子,仍懇切邀您一起深耕育仁園圃,陪伴育仁天使慢慢走,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感謝您定期小額捐款灌溉育仁的孩子 
1.劃撥:帳號:19608353,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註明:「指定育仁兒童發展中心」
2.匯款:聯邦銀行(803)中山簡易分行,帳號:0335-0801-4002,請務必來電告知匯款帳號後5碼及基本資訊以開立正式抵稅收據:02-2736-3988。
3. 線上捐款:https://bit.ly/2Exk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