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光仁畫展】創作二三事~光仁之愛 看見希望
:::

【光仁畫展】創作二三事~光仁之愛 看見希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創作對身心障礙的孩子來說,不用思考太多,「塗」就對了!
沒有規定的顏色、沒有固定的形體,一切按照自己當下的「心意」完成。

他們在創作過程中首先被先天障礙伴隨而來的「感官接受度」所束縛:
不熟悉的顏料氣味、不喜歡的冰涼黏稠觸感、蠟筆與畫紙磨擦的吱嘎聲...等。
教保員從邀請孩子參與生活體驗活動開始,展開一項一項的挑戰,
經過多次的接觸、減敏感練習,從尖叫拒絕到好奇碰觸、從小心翼翼地碰觸顏料及畫材
到自在地嘗試玩不同顏色,再練習運用不同的工具完成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

在創作過程中,身心障礙者可以跳脫認知、文字及語言表達的限制;
在創作歷程中,可以抒發情緒、促進表達、激發創造力。
這些創作作品都能直接且真實地表達他們的心情與想法。

「光仁之愛 看見希望」畫展目前正在展覽中,
歡迎大家到蘆洲集賢分館藝文中心欣賞他們的作品,
看見跨越障礙、揮灑生命色彩的大小畫家們。
活動時間:即日起~108年1月29日(上午8:30-下午5:00)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分館藝文中心(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7樓)
現場有紀念明信片供索取,請一同前來鼓勵支持我們!
特別感謝新北市立圖書館邀展,讓大眾認識身心障礙朋友們創作及藝術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