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愛心捐款】<讓愛助孩子一臂之力 > 遲緩兒早療助學計畫
:::

【愛心捐款】<讓愛助孩子一臂之力 > 遲緩兒早療助學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1920.jpg

中樞神經受損的孩子常有肌肉張力高的症狀,身體呈現緊繃僵硬,控制困難以致活動不易。這樣的狀況,也容易有髖關節脫位的風險,很高的機率需要開刀矯治,因而需要持續復健來維持關節穩定及健康。

「老師,我爬得好辛苦哦...」蓉蓉嗚咽地想表達

走路、坐下、爬行、跳躍這些粗大動作對發展遲緩的孩子來說是相當辛苦的,當物理治療師王一珺靠近蓉蓉時,蓉蓉會笑嘻嘻的看著她,下一秒當治療師跟蓉蓉說,我們要開始做運動囉,蓉蓉就會呈現緊張的反應,因為她知道「做運動」很辛苦,也知道每次都會增加比較困難的動作。

蓉蓉是位染色體異常,腦性麻痺,非常愛笑的小女孩,然而把手放在胸前這樣的動作,對有高張力的蓉蓉而言是相當困難的,蓉蓉光用雙手扶著的動作就訓練了一年,現在的蓉蓉仍無法自行站立,現階段療育主要是讓她學習手、腳及全身如何用力,因張力高以致作動作困難,對一般小朋友而言很自然地爬行對她而言都是相當辛苦,蓉蓉常因訓練辛苦而大哭,治療師及教保員會從旁安撫加油,並持續給予動機學習,讓蓉蓉能努力地完成。療育過程雖然辛苦,但這都是為了避免孩子關節攣縮,引發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必需堅定並鼓勵地陪孩子完成每項訓練。

療育最重要的是治療師需與教保員討論如何將復健項目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孩子不覺得訓練是辛苦的。治療師說:「一般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訓練後就能明顯看出進步,甚至時時關注孩子是否有達到期待的目標,若未達到就會焦慮與不安。」

邀請您愛心響應  陪伴他們多走一哩路

接受早療的孩子很常因癲癇、生病等問題頻繁進出醫院,或因經濟問題不穩定就學,以致療育常被迫中斷,然而早療的持續性是相當重要的,一旦中斷就很可能需全部重練,每項學習對他們而言都是大事,尤其肌肉張力異常的孩子,更需上百次以上的反覆練習。發展遲緩的孩子每一步成長都是汗水與淚水的成果,孩子們的努力需要專業團隊的協助,更需大眾的愛心支持,邀您一同用愛陪伴,支持早療助學,助遲緩兒勇敢向前行。

單筆捐款滿800元 | 索取「BLACK HAMMER陶瓷不鏽鋼真空彈跳保溫杯385ml」乙個。

單筆捐款滿1,200元 | 索取「插畫家Miniahan保溫袋乙個。

月捐滿500元持續一年或單筆捐款滿6,000元 | 索取「康寧菱格鍛造不沾雙耳湯鍋20cm(含蓋)」乙個。

月捐滿1,000元持續一年或單筆捐款滿12,000元 | 索取「康寧多功能電烤盤(附平煎烤盤)」乙個。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顏色隨機出貨,恕不挑選

 ★ 點我捐款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