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得獎名單】第三屆不一樣的感動 身障者攝影比賽
:::

【得獎名單】第三屆不一樣的感動 身障者攝影比賽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901-1.jpg

2023/09/01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攝影比賽,本會邀請由專業的資深攝影師莊崇賢、資深攝影師林文堂光仁社福執行秘書王淑惠共同評審。得獎名單公布如下:                                        

A組 一般大眾組

獎項

作品名稱

參賽者

冠軍1名

樂活車隊

陳永昌

亞軍1名

有你真好

蔡昀倩

季軍1名

30萬分之一的感動-光碟女孩

蕭采媞

優選2名

輪椅人生不孤單

黃若禾

天使

呂豐和

佳作10名

挑戰獨木舟

黃惠玲

粉墨登場

鄭俊德

GIVE ME FIVE 我會陪你慢慢做

林子愉

生命鬥士

陳子欽

雨天接送

林季涵

暖心讓愛更偉大

李雨柔

有愛無礙

童清勝

眼裡的堅定

邱泰偉

大自然的洗禮

戴意婷

友善旅客

張文雄

 

B組 身障朋友組

獎項

作品名稱

參賽者

冠軍1名

支撐

盧劭暐

亞軍1名

我和我的影子

盧紀衡

季軍1名

畫筆下的彩虹

黃語萱

優選2名

五彩繽紛慶元宵

王芊涵

老伴

戴芝芬

佳作10名

漫步漁光

陳翊容

2023中秋禮盒

陳郁心

花漾百態

吳珊珊

樹說心願

郭全益

我的好朋友-瑩瑩

張朝光

獨木舟大集合

林冠均

愛的迫降-飛行傘

黃臣濤

愛跳舞的樹

黃珮瑜

倒影

黃星翰

同伴與馬

洪義程

❤️各組冠、亞、季軍領獎通知近期將陸續聯絡,獎狀、獎品預計10/6()前寄出,敬請留意。

❤️線上攝影展:https://kjswf.pixnet.net/album

❤️評審講評:

資深攝影師 | 莊崇賢

一張影像能吸引人讓人扎心感動,可能是頻率相同,看的人有所感

亦或是經歷過,也可能是人的惻隱之心

被攝者為何在此?拍攝者為何能夠?時間與快門機會為何如此恰巧?這些元素都不是偶然。細看有些參賽攝影作品,可能充滿技巧,華麗之餘,似乎少了能有更深一層的思想;有些影像樸素的像是信手捻來(或許就是),但自然律就是巧妙的讓細心的人能品味感動在細節裡。

參與光仁的攝影比賽評審,一直很難跳脫被文字牽動的情緒,或許影像沒有的,卻在文字裡讓人眼眶泛淚,礙於評分影像與文字比例,還是不免為自己所感動的作品極力爭取,因為作品背後有著充滿辛勞與愛的共同故事

經歷疫情的三年,人們終於解脫恢復生活,身心障礙與弱勢家庭,依然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參與,光仁的攝影比賽,讓我們看見他們的需要,我們可以用上帝賞賜給我們的能力來幫助需要者

有您真好 ,看見感動

活出精彩 ,綻放生命

資深攝影師 | 林文堂

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的身心障礙者攝影比賽已經邁入第三屆,分別以社會大眾及身障者視角透過攝影傳遞不一樣的感動。本屆參賽作品多以生活點滴作細微的觀察,以樸實、真誠紀錄當下的心境,比刻意擺拍的美圖更易打動人心。

「透過鏡頭,看到的不是別人,而是更多的自己」

身障是一種什麼樣的面貌呢?在作品中我們看到了親情之愛、朋友互助,還有在登頂之後揮灑汗水的喜悅以及才藝展現都能鼓舞人心,家人陪伴的心情寫照或是生活困境都讓觀者為之動容。

每一張作品都存在著微光,越來越多人的參與,就能將這微光的力量匯集成照亮社會的暖陽。期盼藉著這樣的比賽,讓社會大眾關注生活周遭的人物,進而了解身障朋友的熱情與活力,發現更多不一樣感動。

光仁社福執行秘書 | 王淑惠

確實攝影技巧在比賽中佔了很重要的部分,再加上與主題契合的拍攝角度以及動人的文字,成就了優秀的作品。

感謝熱愛攝影或是喜歡記錄生活百態的朋友們支持本會的攝影比賽活動,持續參賽,讓我看到許多精彩的作品。在評選時,有些作品表現明顯突出,有些在伯仲之間,實在難以取捨,評審們謹慎從各個面向再次討論、思考,選出較具有特色的作品給予鼓勵。不管是否得獎,我相信每件作品都是作者用心努力的結果,值得肯定。

衷心希望每位參賽的朋友都能獲獎。期待您的參與,拿起相機,捕捉瞬間的感動,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