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活動訊息 > 【愛心捐款】接住孩子❤️陪伴家長 遲緩兒助學計畫
:::

【愛心捐款】接住孩子❤️陪伴家長 遲緩兒助學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412.png

錡錡因早產出生體重僅1450公克,因免疫系統異常需常施打免疫球蛋白,九個月大時因突發性顱內出血,導致腦性麻痺與癲癇發作。媽媽為了孩子的成長,留職停薪全心照顧錡錡。經過一年多的復健後,媽媽認為孩子需要融入團體生活,來到了「光仁兒童發展中心」。起初,媽媽因為擔心與分離焦慮而捨不得放手...

  

愛 的 力 量 | 攜 手 邁 向 早 療 之 路  

進入中心後,錡錡有機會嘗試多元課程並增加生活經驗和詞彙學習。社工會與媽媽交流在外上復健課的狀況,同步進行外部治療師建議的學習目標。因媽媽的高配合度,錡錡已能堆疊三塊以上積木,在少量協助下用雙手旋開物品,並能簡單模仿動作,並在遇到問題時主動找人幫忙。這些進步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溫 暖 相 伴 | 遲 緩 兒 家 長 不 孤 單 

在漫長的早療過程中,最辛苦的是錡錡的媽媽!無法全職工作收入不穩,還要帶孩子勤跑課程,負擔不斐的療育費,政府補助杯水車薪。許多遲緩兒的母親就像錡錡的媽媽,承受沉重的經濟、生理與心理負擔。孩子的學習固然重要,但照顧的路上我們會陪伴家長一同前行。適時提醒家長放輕鬆、舉辦親子活動、仔細說明孩子學習的進度與可能有的問題,讓媽媽不會陷入慌亂,同時適時調整心情、讓自己喘口氣。

 一 份 捐 款 | 成 就 兩 份 心 意 

感謝「JIA品家」支持遲緩兒早療助學,贊助以美學設計之精美廚房好禮,為家人的健康把關。邀請您每日捐40元一個月就能支持遲緩兒一堂專業治療課,並支持孩子背後辛苦照顧的媽媽及其家庭。親愛的朋友,忙碌之餘,提醒您跟媽媽說聲:「辛苦了,母親節快樂!」,一份捐款將好禮送給自己親愛的母親,還能同時幫助弱勢家庭。將愛溫暖傳遞,讓世界更美好。

★月捐100元持續一年或單筆捐款滿1,200元 | 索取「JIA可微波不銹鋼餐盒900ml」乙個。

★月捐365元持續一年或單筆捐款滿4,380元 | 索取「JIA家嚐陶瓷不沾平底鍋20cm」乙個。

★月捐520元持續一年或單筆捐款滿6,240元 | 索取「JIA家嚐碳化鐵(炒)鍋30cm」乙個。

*滿額禮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 

 ★ 點我捐款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