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媒體報導 > 【大紀元】馬英九帶領慢跑 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
:::

【大紀元】馬英九帶領慢跑 鼓勵身障者走出戶外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總統馬英九(背號009)22日在台北參加「第2屆光仁陪你慢慢跑」路跑活動,開跑前馬總統在大會安排下與民眾一起做暖身運動。(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更新: 2010-08-22 11:19 PM    

【大紀元8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伯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22日上午出席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第2屆光仁陪你慢慢跑」路跑活動,在暖身運動後,他替9公里的競賽組鳴槍,並帶領7名身心障礙朋友路跑,跑完3公里的休閒組路程。


總統致詞時表示,路跑活動讓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享有運動的好處,別具意義,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出戶外,代表這些朋友們願意敞開自己,與其他的朋友互動,其次,運動除了強身之外,還能讓煩惱拋諸腦後,有助心情開朗。並強調,國人如果能夠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每週運動3次,每次持續30分鍾,心跳達130下,達到所謂「333」要求,一定有助身心健康。

光仁基金會執行長李裁榮表示,家有身障兒的父母都很辛苦,這兩年來舉辦路跑,就是希望能邀請全家大小一起輕鬆運動,也是表達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活動共吸引約2,800位選手參加,有不少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其中一位身障朋友齊柏年,接受光仁照顧已10年,今年32歲但卻只有國中年紀的智力,當他奮力跑回終點時,許多老師與志工都一同開心的替他鼓掌,表示加油打氣,展現出彼此關懷的溫暖。 (http://www.dajiyuan.com)

文章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10/8/22/n30029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