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有趣的體驗活動 幫助慢飛天使快樂學習
:::

有趣的體驗活動 幫助慢飛天使快樂學習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光仁社福兒童發展中心的小朋友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原因,導致發展較一般兒童緩慢,尤其在他們求學的過程是一條不簡單的道路,需要比一般人花更多的力氣與精神去學習,因此協助他們設定目標與實際執行顯得格外重要。除了加強他們的發展外,特別規劃將日常生活的常識與教學結合,提供生活化的學習環境。
 
我們都知道傳統習俗節日都有重要的意義與故事,要如何讓孩子認識各個不同的節慶呢?。每在要接近節日時,安排一些
對小朋友而言不會太困難卻又符合體驗節慶色彩的活動。比方說接近春節時一起做年糕、做發糕、寫春聯、做有年味的掛飾;元宵節時滾元宵、提燈籠;兒童節時認識童玩;母親節/父親節時做賀卡或小禮物給父母;端午節時包粽子、划陸上龍舟;中元節時巷弄中祭祀燒金紙的景象,正好是我們最佳的節慶教材;國慶日時在中心舉國旗繞場、畫出屬於自己的煙火大會;萬聖節化妝進玩鬼屋體能遊戲;聖誕節對我們這個在天主看護下中心格外重要,拜訪聖堂、妝點中心的馬槽、在聖誕當天辦派對。  


儘管每個活動都耗時費工,但看見他們藉由體驗活動,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笑臉的回饋,感到非常值得。尤其對他們之後轉介到一般幼稚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怎麼忙碌,都要跟孩子們一起過節。

我要了解幫助慢飛天使計畫> https://tinyurl.com/yzugjm6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