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幫助身障員工實現自我 快樂生活
:::

幫助身障員工實現自我 快樂生活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 梁耘 就服員

身障者要找份穩定的工作是件不簡單的事情,因此光仁社福-二手商品館為要幫助這群身障青年自立生活,透過募集8成至全新的愛心物資,讓他們整理商品上架販售。在工作之餘,我們也非常重視身障者的全人發展,藉由提供休閒活動、心理正向支持、訓練技能等服務,打造健康的身心靈,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
 
今年的上半年度,我們舉辦了員工身心調適活動及健康檢查,於5月時,由就業服務員帶領員工們,至台北微風廣場國賓影城,欣賞電影「阿拉丁」。當劇情裡的神燈精靈釋放魔法的一剎那,彷彿也將工作中的疲勞和壓力,一起釋放了出去。

    

身障者的老化速度為一般人的1.5倍,即30歲身障者換算為一般人的45歲。為減緩他們的退化程度,我們每月都會帶領員工至台北大安運動中心,舉行體適能訓練活動,使用飛輪、跑步機等器材,強健體魄、揮灑汗水,維持健康的同時也享受運動的快樂。7月19日為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員工們已經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前一天晚上不可以熬夜,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健康基礎知識有一定的認知。到了當天,大家都順利完成了每項檢查,檢查前頻頻告訴就服員會害怕抽血的人,最後仍勇敢的完成了抽血項目,讓檢查順利且圓滿的結束。
 
感謝大家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讓身障青年穩定工作。歡迎有空時,來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淘寶,在這裡的東西不一定是全新的,但一定有著滿滿的愛心,相信您一定能在這裡,找到滿滿的幸福與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