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我在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的日子~感謝勤勞基金會工讀計畫
:::

我在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的日子~感謝勤勞基金會工讀計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從好幾個禮拜前,老師們就為了孩子們的畢業典禮而用心努力,各種精緻道具的製作、一次又一次的彩排、活動上搭配的音樂、典禮場地的佈置……等等,全部都是希望能夠展現出孩子們最好的一面,讓大家在典禮當天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而我這次有幸參與其中,在幫忙的過程裡,與孩子們共同度過的點點滴滴不斷湧上心頭:「啊!這個孩子每次笑都會露出兩個可愛的酒窩,最喜歡偷偷捏人」、「這個孩子一開始見還以為是個內向乖巧的孩子,沒想到很調皮搗蛋」、「這個孩子很有禮貌也很喜歡撒嬌,上課都會主動舉手發言」……五個月的日子對我來說很短,彷彿一眨眼就到了現在,但這麼短暫的時光,卻留下了許多彌足珍貴的回憶。
 
典禮當天,看著要畢業與結業的孩子們一一上台,會場的燈光只留下了舞台上橙黃色的聚光燈,以及一盞不斷旋轉著的霓虹燈,突然真切地意識到孩子們就要離開這裡了,心一點一點地變得酸澀,因為滿滿都是不捨。

當初的一個契機,讓我來到聖心,也因此得以與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相遇、相識,現在他們即將踏上新的旅程,雖然捨不得,但也有滿滿的祝福,願這些畢業與結業的孩子們到新的地方能一切順利,天天展露笑顏。
 
畢業典禮的最後,家長及孩子們帶著滿滿的禮物以及眾人的祝福,笑著,向聖心的老師們說再見,我相信不管是手上還是心裡,大家都是滿載而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