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我在聖心,如獲至寶
:::

我在聖心,如獲至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聖心兒童發展中心教保員  黃書湘
在天主的巧妙安排下,我來到聖心兒童發展中心服務了八年,服務這群可愛的天使、特殊的孩子們,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在這裡,真正的了解「教學相長」的意義,因著孩子們的障別不同,所需要的服務也是個別化;在教學服務的歷程中,從互動中觀察及與專業團隊的學習討論,讓我們再次檢視自己的方式,該如何調整腳步協助孩子,這些都是我和孩子們共同學習、一起成長的足跡。而家長給予老師們的肯定及支持,也是促使我們一起往前的動力,每當老師和家長分享孩子在學校的生活點滴:「他會翻身了!」、「他多看我幾秒了!」這些看似微小簡單的改變,在我們的眼中卻是莫大的喜悅,這樣平常的生活小事,就是生命中的「奇蹟」。

現今社會步調快速,有時讓我們忽略了重要的事情,就像是看過的風景,知道它美麗,卻未真正的留在心底;但是在這裡,我們因為孩子,也一同學習與調整,放慢速度看著孩子們的特別,反而更容易看到不同的驚喜,而這些卻可以放在心裡,成為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誠如德雷莎修女所說:「這一生做不到什麼偉大的事情,我只能用偉大的愛做小事情。」聖心是一個充滿恩典及喜樂的地方,更期待這裡能成為一個愛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