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我的第二個家與新工作
:::

我的第二個家與新工作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萬大社區居住家園 住民唯唯

其實住在萬大我很開心、也很快樂,和其他住民相處融洽,也會和住民一起看電視,有的時候會一邊看電視一邊和住民聊天。當教保員提醒我一起做家事的時候,我也會盡力的去做好。


雖然自從我今年三月份開始去庇護工場就業之後,晚上回到萬大的時候,我覺得很累,我就會把自己關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情,漸漸的我也和住民還有教保員的互動減少了許多。但是我還是會和其他住民稍微聊一下,對教保員我還是會禮貌的打招呼。我因為工作太累了,我就變得不太愛說話。當輪到我做家事的時候,有的時候我會因為工作太累、太辛苦,很不想做家事,雖然很不想做,但是我還是做了。其實我也要謝謝當我不想做的時候,其他住民也會幫忙配合、跟我一起把工作完成,教保員也會體諒我,因為這是我在這個家裡所要負責的工作。

當我生氣的時候,住民也會包容我的脾氣,尤其是阿宣常常叫我不要生氣。當我有不懂或者不了解的地方,我會去詢問教保員,教保員會開導我、慢慢跟我說明:因為初期去工作會比較不熟練,所以工作起來會比較辛苦,要慢慢去學習增加熟練度。
剛開始我的新工作是練習揉麵粉、做饅頭,可是當我看我自己所做的饅頭,表面看起來有些粗糙、也不夠光滑,我看到同事都做的比我的還要漂亮、表面很光滑,會有一點小小的難過。雖然教導我的老師因為在忙,沒有看到我所做出來的饅頭形狀,而我自認為成果不佳,需要再多反覆練習,才不會對不起教導我的老師一片苦心。到目前為止有越做越好的趨勢,我很高興,希望我能夠順利地繼續在這裡工作、晚上回到舒服的萬大跟其他住民分享我的快樂。

什麼是社區居住家園?
「社區居住」的服務理念是認為身心障礙者應該同一般人自在、自然地在社區中生活,社區資源必須很方便的取得及使用。同時,住民擁有「自主權」,不管是居所佈置或生活作息安排都是由住民自主決定 。
服務對象:
設籍臺北市18歲以上之智能障礙者、自閉症者或併有以上障別之多重障礙者,有基本生活自理能力,情緒穩定者。

萬大社區居住家園介紹:http://www.kjswf.org.tw/page.php?menu_id=25&new_id=98
立即捐款支持成人心智障礙者服務:https://bit.ly/2Exk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