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單純的幸福
:::

單純的幸福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育仁啟能中心社工 林子愉

從事心智障礙服務工作多年,常常被問到:「你一定很有愛心、耐心歐?!」或是「他們會不會發脾氣或吵架?」等問題。
其實心智障礙者跟我們一般人一樣,有著喜怒哀樂和七情六慾,當然會生氣也會吵架。但是服務他們的可愛之處,就在於他們生氣完就沒事了,往往下一秒又和好。
相較於所謂的一般人會因小事而記仇甚至互不往來,這點在單純的他們身上則較少看到。
所以有時想想,在現今複雜的社會當中,要複雜很容易,但反而很難尋覓單純。
我從這些服務對象們身上學習到的就是【單純的幸福】、【不計較】、【容易滿足】等等這些可貴的特質,目前我還在持續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