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最佳主角
:::

最佳主角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育仁啟能中心 教保組長

育仁啟能中心每年製作的「中秋禮盒」是希望透過服務對象的雙手,經過揉、搓、捏、包、壓而製成,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步驟都蘊含他們不斷努力練習的成果,他們要的不多,只希望自己做出的每一顆鳳梨酥、每一片手工餅乾,都有客人購買,甚至豎起大姆指說:「好吃!」

育仁烘焙坊的每一位服務對象都有專屬的工作角色,有的負責打蛋、有的負責攪拌、有的負責過篩麵粉、有的負責搓圓、有的負責稱重,還有專門負責烤爐的「出爐王子」,每個人各司其職,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是最佳主角。每天看著他們分工合作完成製作月餅的工作,那是滿滿的成就與幸福啊!

在育仁,我有幸與他們一起經歷。每個人生命歷程也許不同,當中有起有跌、有悲有喜,最後靠自己的堅持、努力、知足,繼續走之後屬於自己的路。相信每個人只要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勇敢接受未來的挑戰,都會成為精彩的主角,享受天主為我們安排的路。

在育仁,我也感受到滿滿的愛,今年中秋禮盒全數賣光,感謝大家熱烈的支持與肯定,希望大家將這一份愛延續下去,分享給其他人,也別忘了每年都要再給我們大大的支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