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勤勞基金會- 工讀服務小故事
:::

勤勞基金會- 工讀服務小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工讀生 胡子祐

轉眼過去,已經過完了這個學期,想起當初抱持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進入基金會,我很開心能夠找到跟我現在的科系相關的工作,都是以助人來服務人。還記得第一次與孩子互動令我印象深刻,老師介紹了一位班上的顏值擔當人氣王,那時候的我心想:哇!這位小朋友長大之後一定變得超帥,而對我來說目前遇到最大的瓶頸是我還在摸索如何與他們互動。在音樂課上我總是會猶豫該不該協助他們,例如:拍手、拍腳、拍鼓等等,有時候協助時他們可能會不太願意,這時的我就會有些不知所措,看來我需要多觀察多學習,剛開始我都會認為小朋友可能聽不懂我的對話,但相處久了發現其實他們很聰明,有時他們會以情緒來表示他現在的狀態,但也要看每個人的狀況,這是一個蠻有趣頗深具探討的學問,看得出來老師們細心且有耐心的教導才讓小朋友們有現在的狀態。最近一陣子我與一位小朋友互動過程中,我發現我越順著她,他好像就越頑皮、越故意,可能我好好的與她說,他下次遇見我會覺得他可能覺得我好欺負會想和我玩,我想有時候他們頑皮能夠用嚴厲的口吻來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或許會比較好。

我喜歡基金會的老師和小朋友們,我喜歡那種氛圍和感覺,謝謝基金會願意給我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