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逆風,也要勇敢展翅飛翔
:::

逆風,也要勇敢展翅飛翔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308.jpg     

文/ 聖心兒童發展中心 林貞羽

每位聖心的小寶貝,在舞台上全力表演所學的成果,讓台下的父母格外感動外,身為教保員的我,回想過去與他們相處的時光,一路走來有歡笑、淚水的日子...

這是第一次接觸聽損和視障合併發展遲緩的孩子,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的。因為我們日常生活都必須仰賴五官,更何況對於幼小的孩子,一出生就需面對種種的困難與不便。所以,常常需要透過多元的策略來幫助他,解決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例如:「如廁訓練時,必須透過多次觸摸馬桶,進而認識如何使用馬桶,到最後願意使用馬桶。」

在陪伴與教導孩子的期間,會遇到經過多次的訓練後,但遲遲都沒有進展,感到非常的挫折。幸好有專業的課程,針對聽損兒童與專業老師一對一聽覺口語教學法訓練及聽能管理學習聽與說,提升自己對於聽損與視障兒童之生活、學習以及心理發展等知識。

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家長配合療育訓練也顯得格外重要,當孩子感受到大人的耐心與愛的陪伴時,他們會對自己努力更有信心,度過了一年、兩年、甚至是三年過去,請別灰心與失落! 雖然他們不如你所期待的腳步進行著,但請相信他們正在努力走向你的路上。未來也希望你們可以陪伴孩子們適應這世界上各樣的眼光與生活方式,任何在訓練上、課程學習、和同儕互動中、社會學習等他們都需要你的陪伴與肯定。

感謝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有溫度的老師,帶著我一起用心「看見」這美麗的世界。

老師深信你們未來會找到美好的生活方式,最後我要說的是:「他/ 她們是我們的寶貝,是我們的天使,他/ 她們的雙腳可以走出屬於合適自己的路,我們都要帶著滿滿的感動和祝福;在天父的愛裡你們永遠都是最特別的、永遠也不孤單,加油,充滿喜樂的慢飛天使。「天空也是屬於你們的!」請大家相信這群孩子,請慢慢的等待他們、陪伴他們,在這條路上 「他們不是不飛翔,只因風太大翅膀太小,等待有天翅膀會慢慢長大剛強,到那時我相信他們比任何人飛翔的更美麗更堅強更璀璨亮麗!」

邀請您一起響應「宇宙小星星服務計畫」幫助更多慢飛天使,邁向未來的成長之路
劃撥帳號:1960835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早期療育改變孩子的未來 聖心兒童發展中心

地       址: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 號1 樓
電       話:(02)2982-8424
服務對象: 0至6歲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含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腦性麻痺、多重障礙。
服務項目:學齡前身心障礙兒童托育、發展遲緩早期療育、個別時段教學、融合教學、親職教育。


03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