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勤勞基金會- 工讀服務小故事
:::

勤勞基金會- 工讀服務小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很開心且十分有榮幸的這學期能夠繼續待在機構工讀,很可惜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使得工讀提早結束。這學期在機構中多了許多與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每週五的三四點都會帶小朋友們出去透風散心,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一位小朋友在走的途中突然顛顯發作,那時的我心中既慌張又混亂,我看見的是老師十分鎮定且迅速地拿取放在娃娃車下面的氧氣瓶,完全不失專業的幫助了那位小朋友,那時候的我非常欽佩老師當下的反應及步驟,要是我肯定會手忙腳亂。我認為機構中的老師們宛如是小朋友們的守護天使同時也是一位醫生,細心的呵護著每位小朋友並且隨時隨地低檢查孩子們的牙齒是否有蛀牙排便是否正常等等,而我從老師們身上我看見的是耐心的教導小朋友、細心的記得每位小朋友的大小事、認真的陪伴小朋友。

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也很可惜的是這學期原本有報名暑期工讀因為疫情期間而取消了,希望小朋友和老師們在這次的疫情中能平平安安地度過,很感謝勤勞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到這麼溫暖且這麼有愛心的機構,謝謝每位天使老師辛苦你們了!


110.01.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