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光仁二手庇護工場 陪伴身障者找回工作自信
:::

光仁二手庇護工場 陪伴身障者找回工作自信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圖片2.jpg

     辰辰今天在光仁二手商品館工作滿半年了,一開始剛進入職場時很辰辰害羞,就服員或技輔員問他話時回答得很小聲,也不太會和同事講話,在陌生的環境做著不熟悉的工作,一切都需要就服員慢慢帶領他學習。

    光仁二手商品館是一家庇護工場,提供就業機會給無法在一般競爭性就業市場工作的身心障礙孩子,同時也提供工作技能訓練、工作態度的養成和職業重建等服務。在就服員與技輔員的教導和帶領下,辰辰一點一點地學會各種工作,從會使用推車和大膠帶台,到學會搬運、堆貨、跟著技輔員去客戶家收物資,現在開始學習分類捐物,半年的時間辰辰一點一點的學會很多事情,也一點一點的在進步,雖然辰辰還是一樣沉默,但漸漸開始主動向就服員分享休閒生活、和同事聊天的內容,和同事也慢慢熟悉起來,會和同事一起下班回家,融入光仁二手商品館這個大家庭中。

    在這間庇護工場裡,有很多和辰辰一樣的孩子在這裡每天認真的工作,除了學習工作技能,也透過工作來參與社會,使生活有重心,也可以獲得肯定自我的價值,在工作中成長、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