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在光仁選品店 認真工作的身障青年
:::

在光仁選品店 認真工作的身障青年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118.png

   #光仁綠時尚和平選品店坐落在成功聖母聖心天主堂一樓,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五位同仁總是忙碌的整理商品、標價、上架和結帳。小詩是其中之一,曾在 #忠孝選品店上班,學習清潔打掃、包裝、結帳。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光仁的專業團隊評估她的工作能力,已能獨當一面,且非常清楚店裡的營運模式,可以離開庇護性的職場,2016 年將她轉銜到綠時尚-和平選品店。 綠時尚打造一般競爭性的職場,但相對友善的工作環境,讓獨立性高的青年可以穩定就業,擁有一般勞工的權益!這也是 #光仁社福基金會成立綠時尚的初衷。

 

   小詩第一次在沒有就服員的支持下工作,同仁也沒有和身心障礙者一起工作的經驗,彼此花了一段時間磨合。剛開始她很緊張哪裡做錯,透過不斷努力地摸索和練習,還好同仁與客人們都非常支持她,跟她說:「慢一點沒關係,你可以做得到,加油!」這讓她非常喜歡上班與同事和客人聊天互動。最有成就感的是協助測試電器用品,讓客人安心把商品買回家,還有使用簡單的英文,服務移工客人。

 

   看到小詩的自信和對工作的態度,對未來有想法,讓她的家人感到欣慰,期盼社會大眾支持更多身障青年穩定就業,自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