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在育仁清潔隊 找到喜歡的工作
:::

在育仁清潔隊 找到喜歡的工作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123.png

👍相信他們,他們做得到!

   小筑是一位輕度智能障礙者,早期在加油站負責洗車的工作。但自我主見較高,沒辦法配合工作規則,無法融入職場和主管、同儕相處。經過評估後,來到了本會 #育仁啟能中心

   97 年進入中心時,因為剛到陌生環境,常常待在角落獨自一人,不愛參與活動,對於教保員的指導也不太有回應。經由本會專業團隊為他量身訂做課程設計及在教保員、家長的耐心陪伴與引導下,3 個月後有了很大的轉變,小筑漸漸融入人群,跟同儕與教保員的互動變多了,開始喜歡分享自己的事情給教保員聽,臉上終於露出燦爛的笑容。教保員發現小筑清潔打掃能力不錯,便教導他使用清潔工具打掃的技巧。

   經過半年的訓練,小筑已經能獨當一面外出做清潔的工作,每週跟著育仁清潔隊一起到各社區或辦公室清潔打掃,已成為清潔隊不可或缺的核心之一。現在小筑已經 40 歲了,講話充滿著幽默感。在從事清潔的工作,找到自己的長項,藉由清潔打掃的工作,賺取到獎勵金。小筑的夢想是 :「 要努力賺錢來幫助媽媽,一起分擔家務 !」

   透過一次次的引導、訓練、經驗累積,以及持續鼓勵與支持下,他們的能力在學習中更加成長、茁壯!只要給他們機會,每份肯定都是他們成長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