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愛心企業 > 善的循環‧愛的接力
:::

善的循環‧愛的接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1.jpg

善的循環‧愛的接力

採訪愛心企業─財團法人譚聖道慈善基金會

「剛剛發生地震,譚先生還好嗎?」

「沒事,一切平安!大家都好嗎?」

「我們學生和家長們也都一一回報平安。」

「太好了!」

幾句簡單的相互問候充滿著彼此的關心與牽掛。學員們口中的譚爺爺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看顧著、關心著、陪伴著他們。

譚爺爺是「財團法人譚聖道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譚成育先生,三年多前在朋友邀約下,有機會走入並認識光仁社福位處萬華區巷道內,照顧身心障礙成人的「育仁啟能中心」。譚先生回憶著,當他看到在有限的空間,有那麼多工作人員熱情並認真地把學員當自家人般關心、陪伴、照護並訓練著他們的工作,深深觸動著他也想給予一份助力的信念,於是展開了這份善的循環。

在參與中心多項活動後,譚先生有感而發:「出乎意料的發現學員家屬並非他想像中會愁眉苦臉或悶悶不樂,反而是興高采烈的以孩子們的表現為傲。上天或許給了這些家長一份艱難的考驗,他們在什麼樣的現實困境下變成欣然接受?我相信是家長和育仁啟能中心的工作人員多年來一同努力的成果。而我也更加深想幫助大家的這份信念,希望每位學員有機會獲得更多的資源與學習。」

中心的學員非常樂於表演,舞台上的他們個個精神抖擻,不論是變換隊形或是呼喊口號都盡心盡力完成,每個學員都自帶光芒般的閃耀。譚先生看過學員們的演出都讚不絕口,更建議我們若有機會可以多爭取他們展現的機會,讓他們多與社會接觸,從掌聲中長出更多能力與自信,家長們也能同時欣慰孩子們的漸進成長而與有榮焉。雖然中心場地有限能演出的機會也不多,但我們非常歡迎企業或社會團體邀約本會學員前往表演,讓他們有更多展現自己的舞台機會。

感謝譚聖道慈善基金會長期贊助育仁啟能中心,並如同朋友般時時掛念著機構的學員、家長與工作人員。譚先生表示很感謝有這麼多第一線的社工投入社會服務,也讓他們有機會參與這行善的行列,誠如先輩們說的“從別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責任”,他們將持續關懷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五十年來感謝一路上有許多恩人的支持與協助,因為有您們,我們能更完善、更全面地服務每個身心障礙孩子與其家庭。我們期許每份愛與善念,都能如星火燎原般傳遞給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開啟善的循環,讓愛接力!邀請您一同攜手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企業合作、演出邀約歡迎電洽(02)2321-0166光仁社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