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50週年 > 【愛心認購】林大洋慈善畫展義賣
:::

【愛心認購】林大洋慈善畫展義賣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022.jpg

✍️【義賣緣由】

本會以弘揚基督博愛精神,照顧弱小姊妹弟兄為宗旨,五十年來用愛與專業致力服務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家庭。在天主的引領下,有緣結識長期致力關懷弱勢族群的林大洋藝術家,並在同樣愛台灣、愛鄉土,重視人權與關懷社會的共識下,攜手合作慈善畫展。

📢此公益活動為線上募款,募款所得將全數用於《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工作》。

📢實體畫作展覽時間:2022/7/1- 8/31於新店耕莘醫院-E棟大樓文化走廊展出。

📢請留意,下單後畫作將於9月(展覽結束)陸續寄出,與捐款收據分開寄送。

📢愛心認購👉https://reurl.cc/Rr7p3r

✍️【藝術家-林大洋介紹】

「我一生的人文創作離不開台灣原住民族與都市勞動階層,因我長期關注而感同身受。」------林大洋

   1953年出生臺中東勢的林大洋,自學繪畫及雕塑等創作技法,於12歲時成立了「友誼畫會」,以臺灣人文風情作為繪畫題材,為其創作之路埋下一顆種子;在林大洋畫筆下的市井庶民總能流露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這是因為藝術家認為:「人物的刻畫需要深入了解,同時捕捉的也不只是人物的形體,而是更深層的精神與內涵」,他便上山下海走訪各地區深入體悟並融入當地風俗民情,同時致力弱勢關懷的行為,即為一位觀察者實踐的典範。

015.jpg

   林大洋作為一名社會觀察者的實踐,以及他對於這塊土地的回饋方式,除了用繪畫記錄這塊土地的人和物,更捐出畫作協助義賣募款;就如同英國詩人約翰.多恩的一段文字「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擁有全部的自己。每個人都是這塊大陸的一份子,主體的一部份。」,臺灣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土地,我們的沒有辦法置身事外,藝術家認為做對的事情、幫助別人,讓這塊土地更友善,是一種使命感,因此他期盼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無私的人,投入更多力量;「光仁50週年『愛讓生命有盼望』慈善畫展」,林大洋再次以實際行動捐出其畫作來支持社會公益,縱使這些力量無法立刻改變整個社會,但期待再一次又一次的拋磚引玉及號召下,使更多人參與和關注,關注身邊那些需要幫助的群體和人,渴望在這片土地上撒下更多關愛的種子。

027.jpg

   林大洋的繪畫實踐涵蓋油畫、素描與水墨等不同形式,畫面散發恣意的任性,在觀看他作品的同時,仿若能看見畫中人物在都市邊緣奮鬥不屈的生命歷程,興許是因為他在畫面中不拘泥形式且線條粗獷的筆觸、狂野暗沉的用色以及沒有學院派多餘的修飾,這樣的風格,趨近於新表現主義,既是生命經歷的轉化,也能說是創作與性格的渾然天成。細品林大洋的繪畫,他經常創造讓觀者多重觀看的透視,這種透視除了畫面的構成外,更多的是一種人物態狀、情感或氛圍的營造,使得在看似單一對象物的描繪中,有著形體外的閱讀空間;而這種空間最主要來自於藝術家的線條表現,雖然那些粗獷的線條流露出一種恣意,但又可在其中感受藝術家再三的斟酌,以及將情感注入在描繪對象的輪廓線條中,使其更富有一種永恆的「真實」氣息,這些可以說是構成林大洋繪畫的靈魂要素;而在輪廓線條之外還是線條,更精確來說是一種擁有視觸性的筆觸線條,不規則的形狀、或流動、或乾擦,或由不同刷紋組成的塗色表現,如雕塑般地形塑對象物的靈魂和情緒,又這些筆觸在畫面上的凹凸,使觀者貌似能從其中引發一種觸覺感,赤裸裸的呈現出最真實的樣貌。總體來說,畫作就像他走過的回憶,那些畫真實活在他的生命裡,宛如藝術家漫漫人生路途上那朵不屈的花,任誰也無法使其凋零。

💖洽詢電話:【光仁社福】02-23210166分機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