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光仁故事

快樂做運動

快樂做運動

有天,我看到小寶拿著兩星期前的健康檢查報告,看著報告上體重過胖紅字,心裏不安起來。看到小花和小明也拿著檢查報告討論,我走過去問她們檢查報告結果,小明說:「體重過胖及血壓有點高,需要每天按時量血壓及平時要注意攝取均衡飲食,三個月後再到醫院檢查」。

More
最佳主角

最佳主角

育仁啟能中心每年製作的「中秋禮盒」是希望透過服務對象的雙手,經過揉、搓、捏、包、壓而製成,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步驟都蘊含他們不斷努力練習的成果,他們要的不多,只希望自己做出的每一顆鳳梨酥、每一片手工餅乾,都有客人購買,甚至豎起大姆指說:「好吃!」

More
萬人迷

萬人迷

在育仁工作有種萬人迷的感覺,一進中心就能接受到每個人的熱情招呼,休假幾天沒見,會一直被問去哪兒?怎麼沒上班?或者每天都有人說:老師我喜歡你、老師今天好漂亮(讓人挺害羞的)…

More

最佳進步獎-阿凱

阿凱認真的工作態度與努力學習的心態,
也讓他在中心楷模選拔中獲得了最佳進步獎的肯定,更成為了教保員的得力小幫手。
現在的阿凱不僅充滿著幽默感,也熱衷於清潔的工作,並藉由中心找到了一些社區清潔打掃的工作機會來賺取獎勵金,阿凱也承諾說要努力賺大錢來撫養爸爸、媽媽,相信阿凱表現越來越好、夢想成真。

More

萬大家園與我

來到萬大家園差不多有1年7個多月了,想到每一天跟住民的生活點滴在心頭,萬大家園雖然不大,家園有點像家,很溫馨,它綜合收容自閉症、智中重障礙等住民,從下午4點從龍山啟能中心接住民接送到萬大家園,服務人數目前12位住民,分2小家(左左家、右右家)他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