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光仁故事

聖心工讀心得

聖心工讀心得

一開始是在學校的身心障礙社會工作課程上得知勤勞基金會與各機構一起辦理的工讀計畫,因為自己對於身心障礙領域很有興趣,希望能更深入了解以及開闊視野就去報名了。

More
做代工真快樂

做代工真快樂

我所認識的春嬌,是位經常發脾氣及口出穢言,會自傷-搓傷自己,有時也會摔東西的服務對象;另一位志明身體內彷彿有一個不熄火的引擎在發動著,是個經常跳跳,到廁所 〝瀟灑走一回〞的服務對象。

More
單純的幸福

單純的幸福

從事心智障礙服務工作多年,常常被問到:「你一定很有愛心、耐心歐?!」或是「他們會不會發脾氣或吵架?」等問題。

More
​感恩與成長

​感恩與成長

我是育仁的教保員,在這裡的每天都有的狀況等著我挑戰,面對每位服務對象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著,雖然有時面對這些狀況很力不從心甚至會氣餒,但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聽到服務對象在跟我說:老師你要加油啊!一句話就覺得,對於身為教保員的我很慚愧但心裡卻很開心讓我感覺又有活力及衝勁可再去面對問題,這些服務對象雖說他們是心智障礙者但可別小看他們,他們有時說的話是很一針見血的,讓我有時很哭笑不得的感覺,其實他們很單純但又不失小聰明。

More
​人情溫暖

​人情溫暖

某日早上我下班,我搭公車要往捷運站方向,在車內看到一位熟人,是一位女士,她時常看到我接住民搭車往龍山啟能中心去,在車上我跟這位女士聊天,她說我和另一位老師每天陪住民去上課很辛苦,那女士因退休時常利用平常時間去某些機構當志工,跟她聊天時她說以前的年代資訊少,如果自家附近有身心障礙機構住在社區的話會引起社區的反彈,又影響家裡的安寧真是很困難,跟她談話的過程中很愉快,她說她的孩子長大了,不需要父母親的照顧,看到身心障礙的孩子不免內心由然發出那為母的心腸,想關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