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 > 光仁故事
:::

光仁故事

與星空下的慢飛兒共舞

與星空下的慢飛兒共舞

自閉症的阿唱,是個快樂、執著、帥帥的男孩,在旁人的眼光中他像極了遙遠星球的孩子,只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難以與人互動。這個世界的環境對他來說是挫折的,需要更多的指導和鼓勵才能讓他開口說出一兩句簡單的問候。在每天不斷的鼓勵下,阿唱終於開始嘗試著一點一滴打開話匣子表達自己的需求。

More
負重前行‧陪早療兒童一役

負重前行‧陪早療兒童一役

清早,在台北城西萬華的一條巷道中,一棟五層的建築靜靜地豎立其中,透過水藍色大門、透亮半掩的窗戶,能隨著暖陽灑落見著一個小小的遊樂園,孩子們或騎行腳踏車,或翻閱童書,又或者中氣十足地大聲嚷嚷奔走著。乍看與一般幼兒園相似,卻又不然,這是一間兒童發展中心,戮力於不大於六歲的孩子們的早期療育。

More
用愛擁抱靈魂─4/2世界關懷自閉症日

用愛擁抱靈魂─4/2世界關懷自閉症日

「世界上好看的人太多,有趣的靈魂太少!」神奇的是,世界上正有一群人擁有著特別有趣的靈魂,只是一般人很難發覺;更神奇的是:他們通常也長得很好看!在一般人的既定印象中,自閉症的孩子多半沉默寡言、不理人、甚至常被扣上「沒禮貌、沒家教、魂不在」的標籤,但當我們試著了解自閉症的世界,或許會看見另一個美麗的視野。

More
育仁的孩子‧天主的孩子

育仁的孩子‧天主的孩子

「小小花園裡,紅橙黃藍綠,每一朵小花都美麗……」這首「天父的花園」堪稱教會兒童界神曲,只要在育仁兒童發展中心唱起這首歌,小朋友們會將小小的雙手托在腮旁做成花狀,他們知道自己是天主的寶貝小花。

More
因愛,成家

因愛,成家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致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若三16】這句聖經金句,讓我知道天主是愛著所有人的。一般人和身心障礙者在天主眼中沒有分別,相同的是天主賜與我們每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在我的工作中,看到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充滿著單純和快樂、每天在生活中有新的學習、新的體驗,看著他們,就好像在塵世中看見天主。

More